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

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那麼小,那麼脆弱,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寵物,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寵物」的稱號,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是我們在喜悅、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提供尊重、體貼和關懷的服務。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如規劃告別儀式、處理遺體、提供心理支援等。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

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時間,以及如何進行。接著是儀式的準備,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在儀式當天,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最後,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並與他們告別。在整個過程中,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尊重與關懷的象徵

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

不僅如此,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

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

從心出發,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寵物樹葬、寵物火化,以及寵物祈福法會,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這種方式中,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並種上一棵樹苗。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樹將成長茁壯,成為您寵物的象徵,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繼續與您相伴。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

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然後,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寵物祈福法會:傳遞愛與祝福

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在法會中,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如點燃蠟燭、誦經或祈禱,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

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

許多人都說,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小白離世時,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透過其細緻的服務,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萬里福田: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是你最好的選擇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尊重和紀念。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所以,從心出發,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傾盡心力,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

腳踏實地深耕20年,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每一個微笑、每一份信任,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期待繼續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

公益使命,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

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公益,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

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全因我們不惜成本,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更好,因為我們認為,對於寵物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新北雙溪寵物骨灰處理推薦,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

新北三峽寵物火化費用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幸福從關掉手機開始 文/付朝旭 每天下班,我和老公便會不約而同地將手機關掉。關手機的初衷是擔心經理打來電話加班,或者是朋友間聚會,后來我發現,關掉手機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不用當“低頭族”,在手機里的不同程序間切換。 以往情形不是這樣的,常常是下班后剛到家,經理的電話便打來了,有時是加班,有時是外出聚會。老公同我的情形也差不多,白天一天在外忙完后,晚上還有各種各樣的活動。可憐我那八歲的女兒,只能由奶奶負責管。 有時也想能在家多陪陪孩子,可是電話來了,往往身不由已。其實,多半的時候,我是可以不出去的,只是礙于面子。就連老公都說,人家電話打來了,要是不去,多不給別人面子。 終于有一天,女兒趁我們不注意,將我和老公的手機偷偷地關掉了。那天手機安靜了下來,女兒則拉著我和老公說要給我們表演在學校里排練的節目。在近一個小時的親子交流中,我感受到了以往沒能體味到的快樂與幸福。 那天我和老公同時決定,下班后就關手機,當然我會告訴同事,以后下班不會再外出逛街或者是吃飯了,而是將寶貴的時間留給孩子。我也對經理說,上班的時間,我會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休息的時間,就不要安排我加班了。 關掉手機,幸福也緊跟而來。每天吃過飯,我們一家三口會在樓下的公園里散步,會陪著女兒一起練琴,還會在各自的空間里看書讀報。我發現,平日里整天將手機拿在手上的我們,放下了手機,日子也一樣過,甚至還過得更加精彩。 忽然間我想起了現在流行的一句話,那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卻在玩手機”。手機已然阻礙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我們的真情無法通過言語和行動去表達。 讓我們適時地放下手機吧,因為放下了手機,同時也抓住了親情與愛情,也感悟到了曾經忽視的那些小幸福,這樣的一些幸福,才是我們所要珍惜的。 假如沒有手機 文/白梅 手機確實給我們的生活、工作帶來了便利,為人們的聯系、交往提供了方便。但現在的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不僅每天都要看手機,如果哪天出門忘記帶手機或是手機丟了,還會覺得丟了魂似的,心神不寧、坐臥不安。也因此,很多人患上了一種“現代病”——手機依賴癥。 假如沒有手機,就沒有手機依賴癥了,人們也就不需要時刻提醒自己:出門要帶手機了。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我在鄉下教書時,每天傍晚和女同事去校外的小馬路上散步,大家都是兩手空空,什么都不需要帶——手機,沒有;鑰匙,不需鎖門。后來到了城里,我買了手機,只要是出門哪怕只是散散步也要帶上手機和鑰匙。雖說這兩樣東西不重,可是以前那種格外輕松悠閑的感覺卻再也找不到了。 假如沒有手機,我就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在手機上了。尤其是換了智能手機后,我每天睡覺前都會不自覺地看看微信、QQ,早上醒來做的第一件事還是順手拿起放在床頭柜上的手機刷一下微信,點擊跳出來的新聞等,不知不覺,早晚做這無聊的事情竟然成了一種習慣,想改都改不了。有時午休剛剛入睡,忘把手機調靜音了,“叮咚”,微信響了;“嗚嗚”,來電話了,這個午休算是打水漂了。 假如沒有手機,就不會有那么多沉迷手機游戲的青少年了。如今,管理學生的手機已經成了每一所學校老師最頭痛的難題。如果家長不給孩子買手機,幾個孩子會把攢下的零用錢合起來買一部手機,然后輪流玩游戲;如果老師不準學生玩手機,學生即使上課時忍著不玩,晚上也會躲在被窩里玩……我經常在公交車上、馬路邊、餐廳等公共場合看到年輕的“低頭族”旁若無人地玩手機,他們沉浸在玩手機的興奮中,殊不知,手機正在損害他們的身心。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看手機。”原本方便人們互相聯系的手機最后卻成為了人和人之間精神、情感交流的障礙。假如沒有手機,這是不現實的,我想,只有寄希望于自控,利用好手機,而不是被手機奴役,這才是可行之路吧! 父親的“固定”手機 文/喬現鋒 幾年前就為父親買了手機。 剛買回手機那陣子,70歲的老父親像個孩子,興奮地給一圈兒親戚都打了電話,好讓人家知道他的電話號碼,其實直到如今他連自己的電話號碼都記不清。 在老家的父親是極少主動給我打電話的。父親嫌電話費貴,盡管我從沒有讓父親交過一次。父親說,他一個人在家久了,經常給別人打電話反而是一件多余的事。可父親畢竟上了歲數,他每天的飲食起居和健康狀況,為他排遣孤獨和寂寞,都是我十分掛念的事,但是因為山區老家信號不好和他的執拗,這些都成了讓我難以釋懷的心病。 去年的一天,街上在促銷一種電話。得知是一種家庭成員互撥不需要付費的電話時,我欣然辦理了相關手續。回家后,我先是撥打老家里堂叔的電話,請他找來下地的父親,告訴他這個不需付費的電話號碼。父親聽了很高興,話匣子從此開了閘。 然而老家的信號依舊時好時壞,父親打過來的電話總是猶如大風里傳過來的聲音,斷斷續續、若有似無,我這邊為了讓他聽清只有狂呼大叫,他那邊為了讓我聽見得不時選擇“有利地形”,盡管如此,一通電話打下來,講話內容沒聽清,雙方都已經口干舌燥。妻子說,聽你們父子倆打電話,怎么越聽越像是在吵架? 幾經試驗,父親終于選好了一個可以與我清晰通話的地方,那就是離我們家最近的一塊責任田。父親說這是因為有一次下地干活時突然聽到手機清脆的鈴聲,他據此斷定這兒的信號一定好,打我的電話一試,果然。于是父親便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高興異常,以后這兒就成了我們父子之間理想的“通訊基地”。 裹著田野的清新氣息,穿越了故鄉的溝溝坎坎,父親的電話幾乎每天中午都會自老家打來。或許是站在自己親手耕種的土地上心情格外的舒暢,或許是望著長勢良好的莊稼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父親的電話從來是報喜不報憂。父親在電話里說得最多的是“家里沒有事兒”“你放心”“我身體這一陣子不錯”…… 我知道父親是在安慰我,好讓我專心地投入工作。當我心浮氣躁時,我總想起了拿著移動電話卻要站在固定地方使用的父親:生活中,秉持著一顆感恩的心和對兒女滿滿的愛,還有對未來那種樸素又樂觀的期盼。 有了這些,父親還計較什么呢? 盛唐手機熱 文/蔣吟嘯 公元618年,唐朝掀起了一陣“手機風”。拍照控、視頻癡,整個唐朝的低頭族數不勝數。 手機,是人們消磨時間、休閑娛樂的一大利器。而手機,其實早在唐朝,就已經出現了它的身影。遙想當年,司馬遷要不是看手機上百度查資料,怎么能編寫成《史記》呢?盧生要不是當晚看了《明日世界》,怎能做出黃粱美夢? 杜甫,可謂是家喻戶曉。他,不但是詩圣,而且他還有著另一個身份——“手機門派幫主”。此人喜好吟詩作賦,自從買了一部手機后,便不再四處游蕩,而是窩在家里改為在微博上寫詩了,吸粉千萬。 李白為手機門派副掌門,眾所周知,他與孟浩然是莫逆之交。自從與孟浩然離別于黃鶴樓之后,整日無事可干,便按捺不住地登上QQ找孟浩然聊天。一連三日在QQ上喊:“在嗎?”可結果都是一樣——自動回復,本人不在線,稍后回復。李白十分掃興,不日便收拾行李趕往孟浩然家去。 走進庭院,只見孟夫子正橫拿手機,大玩游戲。而仆人在一旁唉聲嘆氣:“大人,您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放下手機,休息一會吧!” 什么,什么?什么?!李白頭都大了,無奈走出庭院。正見一家酒店,心中的煩惱漸消,剛剛還緊皺著的眉頭頓時舒展開來了。 “小二!”踏進酒店,空空如也。人呢?都在家玩手機呢!走了幾家的酒店,終于找到了一家有人在的。“小二,來些好酒。”“來嘍!”李白剛想大喝一口,店小二卻大聲叫道:“客官請慢,小人為這盤酒菜開開光。”李白心中納悶。“咔嚓!”原來是拍照片發微信啊。李白心中感慨萬分:“這高科技,太好了,又太壞了!” 因“低頭”時間夠長,人們不但視力模糊,就連腰也駝了,走路撞人的事已司空見慣,就連農活都沒人干了。 唐太宗大發雷霆,下令查封一切關于手機的店鋪、商家,所以歷史上便再也沒有盛唐時期手機熱的歷史記載…… 愛玩手機的爸爸 文/甘雪宸 我爸爸很帥,車開得特別好,飯也做得特別好吃,時常受到我的夸獎。可是最近我發現爸爸有了一個壞毛病——特別愛玩手機。 一天,我做完作業后想跟爸爸玩一會兒,卻看見他在玩手機。我說:“爸爸,別玩手機了,陪我玩游戲。”爸爸頭也不抬,我又喊了一遍,他還是不理我。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我先走出房門,然后喊爸爸:“爸,我媽請您去搬東西。”于是爸爸放下手機出去了。我趕緊把爸爸的手機藏了起來。 很快,爸爸進來了,對我說:“咦,我的手機呢?”我一本正經地對他說:“您覺得長時間看手機好嗎?”爸爸回答道:“不好。”我接著說:“長時間低頭看手機不僅影響視力,還會得頸椎病。”爸爸聽了連連點頭,承認了錯誤。這時候媽媽進來了,向我豎起了大拇指。爸爸羞愧地低下了頭。 我以后不會學爸爸做“低頭族”。我還要對那些“低頭族”們說:請不要長時間看手機了,否則后果會很嚴重的哦。 母親的手機 文/水木年華 前些日子,母親跟我說想要部手機。母親最早有部小靈通,是姐姐給她買的,后來妻子給她換了部老人機,用了好幾年了,出門的時候她就會帶著。這次她老人家說想換。其實之前很久她就說過,原因是老爸出門時不帶手機,有時晚回來她擔心,她想把老人機給他用。 知道了母親的想法,過了幾天我就開始在家里找以前的舊手機。 我們這一代是用手機比較早的,2、3年換一部,10幾年下來,恐怕每個人都得換了5部以上了吧。開始我找了部諾基亞,以為待機時間長一些,可是屏幕太小,按鍵也小,母親用著著實費勁。于是,我又找了妻子剛用過不久的一部手機,粉紅色的,滑蓋式的,母親看了很高興,好像孩子見到了新玩具一樣,開始每天都看,很新鮮。手機有照相功能,女兒去的時候,母親便讓女兒教她怎么照,她學會以后就拍了許多照片,有家里的也有外面的。平時和我們聯系也不大用家里的座機了,改用手機。 這件事在我腦海里很長時間了,一直想寫下來,有些感慨。手機在我們眼里,那是再普通不過的了,手機對于我們,就像吃飯睡覺一樣平常,是生活的一部分。可是對于老人,那絕對是件新鮮、貴重的“奢侈品”了。因為她們這一代,年輕時經歷了太多貧窮困苦,老了也沒用過這些電子產品。所以,母親想要部手機,對于她來說,是一個不大不小的愿望了。而且,她是向孩子要,她雖然有退休金,可是她自己不會買,也不舍得買,她知道孩子有不用的手機,所以她也是鼓足了勇氣才提出來的。 就是母親的這樣一個不大不小的愿望,我也沒能及時滿足她,一開始也沒有給她找部滿意的。于是,我想起我小時候想要什么東西,看到一件喜歡的玩具,我會不假思索地張口就向媽媽要,而媽媽總是馬上盡量滿足我,不滿足我就會哭鬧。現在我們為人父母,也是這樣,孩子也像我們以前一樣。所以我感慨,孩子在父母心里那就是天,而父母在孩子心里是什么呢? 所以,我想父母有什么要求,做兒女的應該盡量滿足他們,不能拖延,更不能應付;即使父母不提,那是他們不好意思或者怕給孩子添麻煩,作為兒女應該經常問問老人需要什么,不要等父母說,想盡孝時及時盡孝;即使你給他們買這買那的,表面上他們說花錢其實他們心里很高興。其實,父母也不奢求孩子提供什么物質上的享受,更多的是兒女常回家,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孩子積極上進、事業有成就好,這也就是父母最樸素的愿望了! 手機下的“淺生活” 文/張君燕 最近女兒寫作業時總是心不在焉,眼睛一直往手機上瞟。開始我以為她是在看時間,可是她寫幾行就要看一眼,有時干脆拿著手機擺弄幾下才肯繼續寫。檢查完她的作業,我簡直要氣暈了,很多題目都有明顯的錯誤,一看就是粗心的結果,還有一些題目則干脆沒寫。我問她為什么不好好思考一下,她一臉無辜地回答:“我思考了呀,可是我想不出來。”我質問她,頻繁地看手機干嘛?她竟然吐著舌頭說,是在查看QQ留言!我不知道手機何以具有這么大的魅力,能夠讓孩子在做作業時還三心二意。在這種情況下,女兒口中的“思考”又何以能稱之為“思考”,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淺思考”罷了。看似在思考,但思想根本沒有進入靜謐集中的狀態,更無法做到全神貫注,外界稍微有點風吹草動,思緒便會被吸引。在這樣的狀態下,女兒做錯題也就不足為奇了。 上次朋友聚會,吃完飯后,大家坐在一起閑聊。剛開始,大家互相說些輕松的話題,氣氛挺融洽的,后來,不知道誰先掏出了手機,低頭劃拉起來。大家見狀,便紛紛效仿。就這樣,朋友們一邊低頭劃拉手機,偶爾抬起頭搭上幾句話。“上次你說準備買車,看上哪款了?”突然想起麗霞說過要買車,我就問道。“嗯?”麗霞抬起頭一愣,“你說上次我們看的那款風衣嗎?”麗霞莫名其妙的回答讓我哭笑不得,一下子失去了聊天的興致。但可能覺得干坐著也不好,大家便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于是,常常有“嗯?”、“啊?”、“什么”的感嘆詞出現。朋友相聚本是為了溝通感情,更希望可以達到靈魂深度交流的效果。可是,手機卻像一道無形的屏障,隔斷了朋友們深層次的交流,只剩下幾句簡單的浮于表層的問候。“淺溝通”便由此而生。 周末回到老家,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本是展現親情的一次好機會,但飯桌上,子女們都低頭拿著手機玩,充耳不聞父母關切的詢問。于是,又出現了“淺親情”。有些年輕的朋友睡前如果不玩一會兒手機就睡不著,放下手機后潛意識里卻仍惦記著手機的動靜,“淺睡眠”又出現了。如此種種,不勝枚舉。于是有人感慨,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看手機。手機連通了世界,卻疏遠了現實! 總之,在手機的影響下,我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淺生活”中。而在“淺生活”的背后,充斥的卻是一張張日漸麻木淡漠的臉以及一顆顆浮躁、空虛的心靈。其實,想要改變這種狀況很簡單,只需要放下手中的手機,靜下心來思考,敞開心扉地與身邊的親人朋友交流,全身心地融入到大自然中去。如此,我們便能換來精彩的、有滋有味的“深度生活”。 >>>更多美文:好文章

今天我剛剛寫完作業,媽媽突然驚叫起來:“快過來,你舅舅上電視了!” 看媽媽興奮而激動的樣子,我和爸爸連忙跑過去。“真是舅舅,他怎么能上電視呢?”我非常好奇,想看個究竟。 原來,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正在播“最野”假期節目,舅舅正在給小朋友們講解保護海洋環境知識和海洋動物生長過程。 看到舅舅在電視上滔滔不絕地講解,我萬分激動。舅舅太棒了,我好羨慕呀! 聽媽媽說,舅舅原來是農業大學畢業,工作兩年后,因為喜歡大海的動物,決定研究海洋生物,在他的刻苦努力下,考上了科學院研究生。 電視上,舅舅正在研究所里給小朋友們講解海洋珊瑚的存活與發展。 舅舅講得有聲有色,小朋友們聽得認真仔細,我在電視機前仿佛覺著自己也走進了海洋世界,太美了!里面有海星、海豚、水母,還有五顏六色的珊瑚……它們有不同的顏色,各有各的特點,各自展現出自己的美麗,鱗光閃閃,輕輕飛舞,像是在玩捉迷藏似的東躲西藏,游來游去;各種各樣的色彩繪在一起,給大海增添了美麗的圖案。 看到了這些美麗的海底世界,我念念不忘,回味無窮。 可是人們的生活導致了海洋環境的惡化,使珊瑚慢慢地消失。舅舅他們團隊發明了養護移植珊瑚的技術,珊瑚又重新回到了大海的懷抱,就像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我愛大海! 我要像舅舅一樣,不斷努力學習,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更多美文:高興

閑暇之時喜歡蒔花弄草,頤養性情。 那年搬家時,因沒買好多花,順便從婆婆家帶回一盆露天在外生長了十多年的仙人掌,小皮球那么大一顆,有五六顆。一晃三個年頭了,家中的花不斷增多,綠色植物不斷壯大,而不起眼的仙人掌相形見絀。為騰出更好的空間給那些養眼的植物,我決定將它束之高閣,放置于露天陽臺那高高的墻臺上。后來,任它風吹雨打、日曬雨淋,也很少拿正眼望一下,在種菜之余才偶爾瞧瞧它是死了還是活著的。 初夏的一天清晨,我在看花看菜時,看到幾朵白色的花兒迎風搖曳,婀娜的身影闖入了我的眼簾。啊,仙人掌開花了!爬到石階上一瞧,竟然開了四朵大小相似的乳白色的花兒,每朵有19瓣花瓣,花蕊呈米黃色,花團較大,我曾經見過黃色的仙人掌花,但從未見過這種形狀的花。頓時,一種內疚之情油然而生,趕緊把它從高墻上抱下來,用手機拍了好幾張照片,然后上網查詢了仙人掌的一些資料,學習怎樣來呵護它,讓它開出更多灼灼的花朵,點綴我平淡的生活。 仙人掌花,花形和曇花極像,但花期稍長,有兩三天,淡淡的香味。看著這么美的仙人掌花,心情豁然開朗。和植物相比,我們擁有可以思維的大腦,具有移動的肢體,每天過得精彩而豐富,還有什么怨天尤人的理由呢?前段時間一次下班回去澆菜澆花,無意中發現早上長到一根手指長的仙人掌花苞不見了,仔細一找,發現它掉落地上,一看就知道是被粗心的我不小心晃落了。拾起即將綻放的花蕾,好生心疼,我試著將它插在有水和泥土的睡蓮盆里,看能否圓了它最后一個心愿。一大早起來,它果然全開了,遺憾的是被滑滑蟲當成早餐,吞噬了好幾片葉子。仙人掌系列植物生命力之強大,讓我親身感受。這盆仙人掌置于室外多年了,耐寒耐旱耐貧瘠,可幾乎每年或兩年開一兩次花。花盆里,仙人掌上長的小黑點就是在孕育花蕾。花蕾大小不一,注定了它們次第開放。一次花期也不會超過十朵。 在這人世間,凡事不要強求,順其自然,未必不是好事。任何事情均有兩面性,想當初若把仙人掌置于室內呵護,不讓它接受春風夏陽秋雨冬霜的洗禮,恐怕就難以見到它如此婀娜多姿、如此絢爛的花容了。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RR777VV15CEEVC5


新北淡水寵物殯儀館推薦
新北瑞芳寵物個別火化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美選擇新北新莊寵物殯葬費用 》萬里福田如何協助飼主寵物後事?

arrow
arrow

    d68vem2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